廿八

磕学家的研究基地。

情不敢至深(一)

白居过隙,巍澜可期。
 严重ooc 居白CP 不逆不拆。
 自己产粮,自给自足。
 小学生文笔,逻辑不通,见谅见谅。
 *罒▽罒*

朱一龙是喜欢白宇的,白宇知道。
 白宇也是喜欢朱一龙的,朱一龙也知道。
 但是两个人没在一起,这是两个人都知道的。
 粉丝经常做那些暧昧向的剪辑视频,PS图片,各种萌萌哒的小漫画,或甜或虐的小段子,还有某些不可言喻的各种型号的车。
 有时候朱一龙就觉得,看着这些东西,就好像两个人真在一起了一样。
 每次他都是开心又难过的看着粉丝们的各种脑洞大开,然后想,如果白宇看到了会怎么想。他觉得,对方大概不会看这些吧。
 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朱一龙当时就想,这个小孩真有意思。其实他自己也就大人家两岁而已。可白宇那副闹闹腾腾的样子就让朱一龙觉得,对方就是个没长大的小孩,招人稀罕的不得了。
 朱一龙一直是一个特别慢热的人,不认识的都觉得他特别高冷,特别难接触。所以很多人即使是合作过不止一次,但是双方之间的感情也还是有一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。
 但是白宇不是。白宇和那些人一点都不一样。
 朱一龙记得,两个人第一次在剧组见面时,他只是说了一句“你好,朱一龙,扮演沈巍。”然后他就不知道说什么了,他也知道自己这个毛病,第一次见面还不熟悉的人,他通常是不大说话的,因为他不知道说些什么。朱一龙有些尴尬,然后对着白宇有些腼腆的笑了,所幸白宇没觉得什么。
 他也像朱一龙的自我介绍一样同他说“你好,白宇,扮演赵云澜。”然后还想学对方腼腆的笑,然后坚持了几秒钟,他就绷不住,扑哧一声乐开了。
 朱一龙觉得更尴尬了。
 “不好意思啊,我不是笑你,我就是好久没这么正儿八经的一板一眼的和别人做自我介绍了。”说完就又乐开了,约莫过了一分钟,白宇才抬手抹了抹眼角的眼泪瓣儿,和他说,“我不能一直叫你朱一龙啊,我得想个亲切点的。我想想。”
 白宇挠了挠头,两只手拿着手机,戳戳点点好一通,不知道在做什么,一会抬头定定的看着他,眼睛亮晶晶的,喊他,“龙哥。”
 朱一龙愣了一会儿,然后应声说“诶。”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,然后就又笑了。
 导演正忙东忙西的指使着剧组里面的各种人做各种事情,然后看到两人现在的状态,觉得两个人的感情培养的还不错,想着剧本的走向还是应该再培养培养,就告诉了别人别去打扰他们。
 后来剧组杀青了,两人各奔东西,为接下来的行程奔波劳碌。只是微信界面里时不时蹦出来的消息让朱一龙觉得,杀青也没什么。
 直到小助理有一天问他是不是恋爱了,他才不得不把心底一直忽略的感情拿出来,仔仔细细的揣摩,推敲,然后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男人?
 他没犹豫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白宇。自己是怎样的人自己心底再明白不过,与其纠结自己是不是喜欢白宇,倒不如纠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一个男人。
 他向来过活的清醒,可是现在却是实在想不明白,只能简单的捋了捋自己心底的想法。
 朱一龙想,自己是一个演员,不是小人物,是那种活在聚光灯下的人,即使自己身上的聚光灯黯淡无光,就好像电路老化了一样,可到底是不一样的。
 而白宇呢,同样也是个演员,他比自己要好很多,年轻,资源也还不错,而且他比自己要出名的多,两个聚光灯下的人,能有什么结果呢。
 朱一龙从来都不觉得自己这样有什么,只是他忽然觉得自己大抵是配不上白宇的。
 虽然是而立之年,可他觉得自己没什么拿得出手的。戏认认真真的演,日子认认真真的活,不刻意去和任何一个或男或女的明星炒绯闻,也不会主动去夜店酒吧之类的,用网络上最流行的话就是“佛系青年”虽然他觉得自己一点也不“青”。
 也许是真的太喜欢,其实他这样的人比比皆是,可也没几个像他一样喜欢一个人都要想自己配不配。然后思来想去,发现自己原本过的安逸平和的生活,有点不尽人意。
 是的,不尽人意,他开始否定自己,生活,性格,一切他所能想到的,都觉得自己配不上那个人。
 他偷偷问了助理自己的行程,然后又偷偷给自己放了个假,假期不长,而且是一个人的旅行,但是足够他想清楚一些事了。
 他给经纪人说了一声,然后在深夜,一个人踏上路程。他把手机关机放在行李箱里,一直没开机。
 后来他回来的时候什么也没说,只是在路边的小超市里的花了两块钱用公共电话打了通电话,告诉经纪人自己回来了还让他转告自己的助理,就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公寓。
 他这几天捋顺了自己的心情,然后把这一切都归结于自己没有出戏。
 他就这么自我催眠,回来了。带着一身的疲惫,一点也不像一个刚旅行完的人。
 他走进大门,穿过楼道,钻进电梯,然后刚出来,一抬眼,他就看见蹲在门口划拉墙的白宇。
 白宇听到电梯声,缓了一会回过头,看来人是谁。然后就看到朱一龙带着黑色的鸭舌帽,手里还拉着一只黑色的行李箱。他咧开嘴,冲着朱一龙笑了一下,然后说:“龙哥你回来了啊。”白宇像是想起了什么事,嘴角的笑忽然就垮了下来,“我有事,就先走了,电话联系啊。”
 他从兜里弹出自己的手机朝着朱一龙晃了晃,就抿了嘴,从朱一龙身边走过去,跑到他身后的电梯口,按了一下,门就开了,然后他就走了。
 朱一龙从头到尾都没说一句话,他皱了皱眉头,好半晌才反应过来,白宇在这等了自己很久,然后走了。
 是啊,走了。
 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和他打一声招呼,也没来得及问他为什么会在自己家门口等很长时间。
 他就立在那里,左手却一点一点的攥紧了手里的拉杆横杠。
 他在那里站了一个多钟头,然后苦涩的咧了咧嘴,复又僵硬的收回那个算不上笑的笑容。
 他觉得自己有点异想天开了,他想白宇是不是喜欢自己,后又觉得大概真的只能是异想天开。
 他们两个都是大男人,不想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,没那么多你喜欢我的同时我也喜欢你。

累了,等白天起来接着马。

评论(8)

热度(28)